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出行

四会交警开展礼让斑马线直播行动

时间:2018-08-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经过一段时间四会交警推行的这个斑马线上的新“手势”,赢得了越来越多行人和机动车驾驶人的赞同和认可,通过做做手势有利于彼此更好地沟通。为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四会交警依托今日头条APP在玉德广场开展“礼让斑马线手势语”在线直播执法行动。

 1535356408378709.png 

在线直播中。图片来源:四会交警

  活动当天,四会交警在天光墟玉德广场门口开展网络直播“礼让斑马线”执法,并在道路侧设置检查卡口。通过直播视频可以看到,大部分的机动车司机都能做到遇斑马线减速停下礼让行人,但交警通过宣扬加入几个小小的手势,便能让行人与机动车的礼让行为更为明确,更为安全。四会交警在开展车辆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中根据长期观察调研,在治理和处罚的基础上,在四会推出行人礼过斑马线的“新手势”。简单的互动,形成机动车和行人之间文明礼让的良性循环,鼓励驾驶人将良好的文明习惯延续,更加增强了文明城市交通的良好氛围,培养市民文明交通习惯。

  “使用交通手势语、行车礼让斑马线、行人守法过马路”,拉近着斑马线上的我和你,让文明理念不知不觉地传遍全四会。我们四会交警在提倡“礼让斑马线手势”的同时,也希望广大行人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按照交规规定通行斑马线,礼让是相互的,车让人是对行人的尊重,行人在斑马线上尽量快速通过,也是对让行驾驶员的尊重。(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