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出行

四会:承省运会东风,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时间:2018-08-2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8月20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式在肇庆新区体育馆中心成功降下帷幕,这意味着本次运动盛会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1535528524987540.png 

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式。梁亮 摄

  四会市新体育中心体育馆作为本次省运会的承办馆之一,已成功举办了手球和柔道两项省运会赛事。以承办省运会赛事为契机,“省运惠民”理念逐步深入四会市民心里,大量新建或改造健身场地,开设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等更让全民健身有了硬软件支撑。

 图片.png 

四会市新体育中心体育馆。梁志锋 摄

  充足健身硬件满足市民需求 

  为迎接本届省运会而新建的四会市体育中心,于2016年8月31日动工,2018年3月竣工,4月通过竞赛功能验收并交付使用。

  该体育中心包括体育馆、全民健身运动场两大部分,其中体育馆建筑面积为27736.58平方米,设计座位数为3032个;全民健身运动场包括篮球场8个、网球场3个、羽毛球场6个、乒乓球场5个等。

  三年来,四会借助举办省运会的契机,升级改造了旧田径场和新修了“桔红馆”,修建了15个社区体育公园和7个乡镇农民健身工程。

 图片.png 

石狗镇程村。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地豆镇水车村。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如今,四会人民能在遍布全城的社区公园和文体广场上举行丰富多样的群众运动,体育中心更是热闹非凡,参与篮球、网球、太极和广场舞的老百姓络绎不绝。

  多元活动激发群众运动热情 

  在四会,全民健身活动的形式丰富多样。去年在四会市人民广场举办“禅行人生,玉润四会”15公里大型徒步活动,共吸引近10000多名群众参与。

 图片.png 

“禅行人生,玉润四会”大型徒步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每年春节,在四会市人民广场、四会市茶山体育馆举办醒狮新春团拜会,共吸引近3000名群众观看。

 图片.png 

醒狮新春团拜会。邵杰 摄

  每年4月30日,在碧海湾广场举办庆“五一”国际劳动节体育舞蹈联欢晚会,共有500名体育舞蹈爱好者参与演出和吸引1000多群众观看。

 图片.png 

“五一”国际劳动节体育舞蹈联欢晚会。邵杰 摄

  连续8年成功举办的广东四会“碧海湾杯”龙舟邀请赛,每年都吸引了近20000名市民观赛。

 图片.png 

“碧海湾杯”龙舟邀请赛。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还有今年9月份即将举办的“农民运动会”,也将极大丰富了广大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

  同时,四会市积极引导和发挥各镇街、体育协会、社会团体、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各类型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市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提高。据统计,上半年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到50.65%。

 图片.png 

校园运动会。龙启忠 摄

 图片.png 

校园足球操。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图片.png 

四会首届拳击比赛。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为配合全民健身运动的顺利展开,四会市加强各类型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广场舞、气功、游泳等市民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形式,为推动四会市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提供专业人才和保证。

  近年来,四会市也在大力开展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工作,不仅为市民日常体育活动提供了场所,方便市民进行体育锻炼,也可以最大限度地盘活基础设施资源,提高利用效率。

  相信在这个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新全国文明城市里,借着第十五届省运会的东风,四会,一定会越来越灿烂!在四会,体育的影响力也将进一步凸显!(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