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出行

文明停车有秩序 给文明之城加分

时间:2019-01-0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部分机动车驾驶人为贪图方便在没有施划停车位的地方停放车辆,妨碍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容易引发交通堵塞,同时带来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车辆放秩序,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为市民群众打造优质的出行路况。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为了有效巩固整治成果,规范全市车辆停放秩序,四会交警采取不间断巡查机制的执勤模式的同时,每天派出足够警力在辖区各主干道路、商圈、医院、学校、市场等重点路段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任的管理措施。如发现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对驾驶人在车上未下车的车主,执勤民警主要采取以劝导教育为主,提醒驾驶人及时将车辆驶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执勤民警则采取拍照取证,粘贴违停告知书。同时,全面开展道路停车泊位占用清理工作,对利用停车泊位占道经营、堆积杂物或设置地锁的违规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对拒不听从劝阻的,及时通报辖区城管部门实施联合查处,切实还位与车。此外,交警大队设施部门将加大视频巡查和抓拍采集力度,实行24小时自动抓拍违停车辆,确保四会市交通秩序畅通规范。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由于措施到位,违停现象有效遏制,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观,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优化,道路保持畅顺无阻,受到了附近市民的称赞。交警提醒,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自觉将机动车规范停放在公共停车场或指定的机动车停车泊位内,并做到“停车入位,顺向有序”。需临时停车上下客时,应选择合适的停车点,并注意他人的安全。临时停车要做到快上快落,即停即走,做到自觉杜绝车辆违法停放,为维护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形象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图文来源:四会交警)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