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出行

@四会人 这份文明过春节倡议书,请收好

时间:2019-02-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年夜饭、压岁钱、亲戚拜年,大家是否十分期待?如何让这个春节过得更文明?这份“文明过春节”倡议书,广大市民群众请收好~ 

  倡议书 

  尊敬的四会市民: 

  2019年新春佳节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现文明四会良好形象,我们倡议: 

  文明有礼过春节 

  文明过春节倡议书.gif 

  文明过节继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优良传统,利用春节陪伴父母、探望师长、看望乡亲,主动增进邻里友情,注重家庭教育,传承良好家风家训。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理念,热心公益,积极参与“邻里守望”志愿服务,为弱势群体送温暖等活动,在家做个好儿女、好父母,在外做个好公民。 

  图片.png 

  文明经营各经营企业和商店摊贩自觉维护市场秩序,讲诚信,重信誉,明码实价,礼貌待客,不制假售假,不缺斤短两,积极解决消费纠纷,营造舒适和谐的消费环境,为节日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文明过春节倡议书2.gif 

  文明旅游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在旅游活动中,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践踏草坪,不讲粗话,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 

  文明过春节倡议书3.gif 

  文明交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礼让斑马线,外出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开车时不打手机,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乘行为,让大家过一个安全有序的“平安年”。 

  文明过春节倡议书4.gif 

  文明用餐小餐桌,大文明,让我们积极参与节俭养德行动,自觉引领“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良好风尚,饭店聚餐要按需点菜,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光盘行动”,做到不剩饭、不剩菜。亲朋好友聚会,不贪杯斗酒。 

  文明过春节倡议书5.gif 

  文明上网给亲朋好友开展网上拜年、送祝福活动,不编发、转发不良和不健康短信。不发布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德的有害信息;不在网上恶意攻击、诋毁、谩骂他人;不散播不良信息,不传播谣言和虚假信息;做文明健康网络文化的创造者和传播者。 

四会市文明办

2019年2月2日

  市民朋友们,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展现着“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在这个新春佳节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传播者!(四会市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