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出行

四会又有一批纯电动公交车上路,全市纯电动公交车达到80辆

时间:2019-05-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公交车作为众多市民出行的选择之一,一直以来,四会市始终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理念,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投放力度,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打造绿色交通。目前,四会市已有纯电动公交车80辆,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绿色名片”。

  市民罗阿姨是公交车的“常客”,她告诉记者,自从四会市增添了纯电动公交车后,除了乘车环境大大改善外,班次的增加也让她倍感便捷。市民罗阿姨:我差不多每天都搭公交车,因为我在碧海湾那边过来这里,搭车到马田玩,我每次过来都能坐到车,有时需要等五分钟。现在电动车就比较好,没有味道。 

  图片.png 

  过去,四会市的公交车都是柴油车,普遍存在车辆噪音较大、车内空气不流通、环境污染较大的问题。2017年,四会市投入运行首批纯电动公交车,近段时间又新增了30台纯电动公交车,使四会市的新能源汽车总数达到80辆,进一步方便了市民出行,打造绿色交通。 

  四会市交通部门表示,目前已和公安交警大队、城管部门对四会市的公交线路进行了现场的考察,新一批的纯电动公交车也进入了采购手续,今后会继续加快新能源公交车的更新置换工作。与此同时,还会做好公共交通配套设施建设。四会市交通运输局科员胡子颖:近段时间四会市新增了30台公交车,纯电动公交车比以前烧柴油的公交车会更加的环保、乘坐也更加的舒适,因为它的噪音比较小。那同时由于新能源汽车数量的增加,使得四会市的公交车数量由原来的123台增加到153台,明显增加了四会市的公交运力。(图文来源:四会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