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出行

【文明礼仪】停车礼仪篇

时间:2019-05-2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驾车出门在外,畅通无阻的路,井然有序的停车场,会让大家出行的心情无比愉悦。舒适的停车环境需要大家一起配合,共同打造,下面,文明君教你如何规范停车。 

  图片.png 

  自觉将机动车规范停放在机动车停车泊位上,不占用非机动车道,并做到“按位、统一朝向”停车。 

  图片.png 

  车辆停放不占用公交车专用停车泊位,不在转弯处停车,一车不要占用两个停车泊位,不超出泊位划线以外停放。 

  图片.png 

  街面、门前、小区内车辆不停入绿地,不堵占消防通道,道路拐弯处请尽量不要停车,停放车辆要在路面指定车位,不挤占相邻车位,不影响其他车辆出入位。 

  图片.png 

  需临时停车上下客时,应选择合适的停车点,并注意他人的安全,不停在十字路口、机动车道、人行横道等可能影响他人通行的地点,临时停车要做到快上快下。 

  图片.png 

  停车时候留意停车位时间段标识,以免超时停车,影响交通秩序。 

  图片.png 

  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文明规范停车,主动劝告自己亲人和朋友,以实际行动告别车辆乱停、乱放陋习。

  自觉遵守停车规定,规范文明停车,拒绝乱停乱放,文明停车,从我做起。(图文来源: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