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出行

四会:绿色活动融入社区邻里 环保理念深入民心

时间:2019-08-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使绿色环保的健康理念深入居民生活,进一步推动环境保护理念进社区、进家庭,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近段时间以来,四会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活动,使环保理念深入民心。 

  开设环保课堂,倡导绿色生活 

  图片.png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倡导绿色生活,爱护生态环境”宣讲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石狗镇 

  8月22日,石狗镇在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倡导绿色生活,爱护生态环境”宣讲活动,向群众普及环保理念。活动由向群众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的重要论述、讲述爱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知识、DIY变废为宝等环节组成,其中还穿插有奖问答环节,既进一步助推了活动的气氛,也让群众加深了对宣讲内容的理解。 

  8月15日,四会市桔子公益互助会在沙尾邨社区举行环保小课堂活动,向在场小朋友们讲述环保知识。活动中,志愿者以新颖有趣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让孩子们很快就记得了垃圾分类要诀。现场还进行了环保绘画、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小朋友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环保的小知识。 

  环保理念融入志愿服务 

  图片.png 

  彩虹行动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四会分局 

  8月9日、15日、21日,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四会分局以彩虹行动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为平台,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引导市民群众自觉抵制餐桌浪费、包装过度、生活浪费等不良风气行为。活动以“不剩菜不剩饭”“文明用餐 节俭惜福”为主题,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理性消费、文明就餐的良好消费风气,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真正让小餐桌体现出大文明,树立了良好的城市形象。期间,志愿者共向市民派发宣传资料530份,礼品285份,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日,2019年志愿服务扶强计划之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于观海公园举行,活动通过舞台表演、环保问答、派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现场观众及附近居民宣传了环保知识。 

  环保亲子活动 提高家庭环保意识 

  图片.png 

  垃圾分类环保行,贞山徒步亲子联谊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第二幼儿园 

  近日,四会市第二幼儿园家委会组织了垃圾分类环保行,贞山徒步亲子联谊活动,让小朋友们用亲身行动来体验垃圾分类,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在幼儿园时,老师通过教育活动播放垃圾分类的视频,已经让孩子们初步了解垃圾“为什么要分类”“如何分类”。这一天孩子们带着学到的与有关垃圾分类的小知识一起进行垃圾分类活动。在这次垃圾分类环保同行活动中,孩子们逐渐认识和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重要意义,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环保的种子。 

  7月27日和29日下午,四会市桔子公益互助会分别在新海景小区和沙田花园小区开展了一场”环保在心中,我们在行动“环保主题活动。活动中有家庭表示,有一些垃圾比较容易混淆,原以为是可回收的,但是通过玩亲子游戏,才知道原来是不可回收的,玩了游戏后长了知识,学会了更多垃圾分类知识。活动气氛十分活跃,参加活动的居民们都表示玩得很开心,并也从中学到一些实用的环保知识,以后会行动起来,将环保习惯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一起保护美丽的生活环境。(四会文明网 曾志锋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