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出行

文明排队 四会成风

时间:2019-12-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017年四会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来,四会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投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市民讲文明、讲礼貌的行为在四会随处可见,文明二字深入民心,文明之花开遍四会,文明市民是文明城市的制造者也是创造者!为进一步弘扬文明礼貌之风,展现四会市民良好的素质和全国文明城市的魅力风采。 

  图片.png 

  市民文明排队 

  市民文明排队、文明礼让是体现一座城市文明的重要元素。近年来,四会市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大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文明排队、文明礼让等文明礼仪渗透到与市民息息相关的生活中,潜移默化地让市民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如今,市民自觉有序排队、文明礼让蔚然成风,成为四会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png 

  市民排队上车 

  在龙城公交站,不少市民正在等候搭乘公交车,候车秩序井然。等到公交车来到站点,每位等候的市民文明排队上车,下车的乘客也是有序排队。车上乘客看到有需要的人,也会热情让座。 

  从事公交车司机十多年的邓师傅告诉记者,随着四会市摘得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和文明建设的不断深入,市民乘车出行更文明,秩序也越来越好。 

  图片.png 

  孩子们排队放学 

  在玉城学校,家长们有序站在校门外的道路两侧等候孩子放学。伴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文明有序排好队伍分批次慢步走出学校。 

  图片.png 

  市民在公共场所排队 

  在学校、在超市、在医院等公共场所,有序排队、文明礼让已经成为市民共同的文明习惯。 

  随着四会市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大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文明排队、文明礼让等文明礼仪渗透到与市民息息相关的生活中,大家已潜移默化地养成了文明的行为习惯,人人争当“文明使者”“文明排队”四会成风。(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