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出行

【平安春运·安全出行】四会: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 全力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20-03-0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贯彻落实市道安办1月6日广宁交通事故现场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农村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打造“平安春运,和谐春运,温馨春运”的道路交通氛围,给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安全、舒畅的交通环境。

  1月8日,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辖区交通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实行全覆盖、地毯式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行动中,四会交警通过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把农村地区的各类交通隐患点段和事故多发路段作为排查的重点区域;为加强整治力度,四会交警联合辖区派出所,集中优势警力,在城乡接合部、村口、集市、国道、乡道等路段,以农用车、三轮车、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为重点车辆,严厉打击无牌无证、非法改装、人货混载、非法运营、超员超载、报废车上路等典型农村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起,对农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好到“零容忍”;同时,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熟知基层情况的优势,在日常工作中对出入村庄的车辆开展教育和劝导,提醒过往车主平时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摒弃农村交通陋习,确保农村道路无“病车”上路行驶。形成对农村道路的严管高压态势,震慑交通违法者,全力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图片.png 

  图片.png 

  四会交警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 

  另外,各中队在辖区区域大力整治货车闯禁行、涉牌涉证、号牌不清、扬尘撒漏、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放过任何一辆“问题车”。 

  据统计,今次行动超限超载、扬尘整治:设点8个,出动警力168人次,检查车辆1178辆次,查扣无牌无证车辆60台,不戴安全头盔49宗,逆行13宗,酒驾 5宗,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32宗,发放温馨提示142份。 

  图片.png 

  派发宣传单提升驾驶人安全意识 

  四会交警除了不断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基础之外,还重视宣传警示教育。四会交警把农用车车主、驾驶人、农村中小学生及公路沿线的村民作为宣传的重点人群,以“七进”宣传为契机,通过发放宣传小单张现场解说劝导、“面对面”讲安全教育课等多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工作,努力提高广大农村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全面倡导平安文明的交通行为。(图文来源: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