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交通

四会交警积极作为巩固电动三轮车整治成效推进创文工作

时间:2016-06-08 来源: 责任编辑:冯 志维

  为巩固前期电动三轮车路面治理成效,防止电动三轮车交通违法现象出现反弹,预防、减少涉及电动三轮车的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优化交通出行环境,四会交警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措施,于日前组织民警开展电动三轮车路面治理行动,切实推进创文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城区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大多将车辆停放在沙尾桥、各大型玉器交易市场、马田公园、马田市场附近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载客营运这一情况,执勤民警有的放矢,加大上述路段巡逻次数和管控力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查处电动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针对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多为低收入群体,受教育程度较低,社会责任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在严格、规范执法的同时强调文明和公正,并以执法装备固定证据。耐心讲解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对驾驶人和他人人身财产安全、交通秩序以及城市整体形象的负面影响,提醒民众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自觉拒绝交通违法,切勿搭乘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车,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