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交通

四会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切实保障公路铁路安全运输

时间:2016-06-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俊宇

  为切实提高辖区广大市民群众的知路、爱路、护路意识,确保障公路、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顺,6月24日上午,由肇庆市、四会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办,肇庆市、四会市综治委护路护线专项组以及大沙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平安铁路线大家来创建”主题活动举办行,掀起肇庆市、四会市2016年度护路护线宣传教育月高潮。

  两级政府部门联合肇庆铁路公安处等部门,在大沙镇组织开展以“知路、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为的爱路护路,活动中四会市公安局、四会交警也派人参加该活动。肇庆、四会两级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知路、爱路、护路宣传工作,自修建三茂铁路以来,护路办便多次深入铁路沿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中小学校、集贸市场等处釆取广播、电视、板报、文艺、展出展板、发放宣传单、张贴悬挂标语口号、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向广大人民群众、中小学生广泛进行知路、爱路、护路知识宣传,并取得了良好效果,由于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群众安全意识得到逐年提高。

  在当日的活动中,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等形式宣传知路、爱路、护路知识,民警共向群众发放《爱路护路人人有责构建和谐人人共享》、《爱路护路十五不准》等各种宣传资料300余份,并向过往的群众进行了知路、爱路、护路知识宣传,在全社会构筑起坚实的护路群众长城,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铁路、熟悉铁路、热爱铁路,自觉维护铁路沿线治安秩序,宣传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