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交通

四会市首批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正式启动

时间:2017-04-23 来源: 责任编辑:冯 志维

  为进一步引导市民形成良好的出行习惯,纠正交通出行违章行为和不文明现象,由四会市创文办、市社工委、团市委共同发起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于昨日正式启动。来自我市万兴隆义工协会的6名义工是这次首批文明交通志愿者。

 a1.jpg 

  本次活动由四会市志愿者联合会负责统筹,号召社会各志愿服务组织申请一个或多个路口的交通引导服务,助力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志愿者将在马田红绿灯路口进行引导市民有序通过路口、对少数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等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导、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给行人指路等等。

  

  

  

  为使文明交通志愿者能够更好的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同志实地对志愿者讲解了文明交通劝导、协助交警部门维护路口交通秩序的注意事项以及指示手势的规范指导。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要把文明出行的好习惯传递给更多的人。

  

  

  

  目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当中培养更多的文明市民,彰显志愿服务的社会宣传和文明引导作用。市社工委、团市委就常态化行人交通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计划在城区8个交通繁忙且行人较多的城区路口设置行人引导志愿服务岗,开展常态化行人引导,志愿服务使志愿者在维护交通中发挥较大作用,促进市民素质进一步提升。(信息来源 万兴隆翡翠珠宝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