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交通

礼让斑马线 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时间:2017-06-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斑马线前,是飞车抢行而过,还是主动礼让行人?相信大家的回答都会是:礼让。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宣传“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理念,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传递模式,让学生家长甚至全体市民群众都参与”斑马线礼让“活动,形成文明的出行习惯,倡导礼让、融洽、和睦的社会环境。 

 1497323900753139.jpg 

  6月12日上午,四会市广播电视台联同四会市创文办、四会市教育局、四会市公安交警大队、广东狮子会及周开泉小学一起举办了“四会市广播电视台少儿栏目《快乐童年》大型公益宣讲活动——斑马线礼让”。 

 1497323958185122.jpg 

  《快乐童年》是四会电台关注青少年快乐成长的一档节目,主持人海云姐姐现场给大家讲述何为“礼让”以及“斑马线礼让”的意义是什么。

 02.jpg 

《礼》手语舞

 10.jpg 

志愿者代表与学生们一同练习《礼》手语舞,寓教于学

 03.jpg 

文明斑马线宣讲

 04.jpg 

交警叔叔教你如何正确礼让斑马线

 05.jpg 

斑马线礼让模拟互动

 06.jpg 

模拟互动,在游戏中认识斑马线礼让

 07.jpg 

模拟过后,人行横道前进行实地体验。当站上斑马线的那一刻,车辆都会像按下了暂停键一般,为你让行。

 09.jpg 

志愿者们为“中国文明好司机”派发车贴和小礼品

  一条斑马线,折射的是一座城市的温暖和文明。“斑马线礼让”是对市民文明出行素质的提升,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也有很好的带动作用。“斑马线礼让”,我倡议!我遵守!文明好市民,由我做起。(四会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