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交通

“礼让斑马线”,从我做起!

时间:2017-07-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今年6月份以来,四会交警就将“礼让斑马线”与全市创文工作有机结合,大力开展“礼让斑马线,我做得到”宣传活动.

  在学校

  

  在运输企业

  

  在路上

  

  

  市公安交通大队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员文明行车,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倡导“礼让斑马线”的文明交通热潮,不断提高广大市民文明礼让的意识。 

  “不礼让斑马线”的处罚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定,机动车经过斑马线应当减速让行,如果斑马线有行人通过时候,机动车应当停车让行,如果机动车经过斑马线不按规定礼让行人,交警部门查获时候对其罚款200元,扣3分处理。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斑马线上的一员,维护好“斑马线”上的文明,就是维护我们每一个人的出行安全,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让“斑马线”上的文明种子在玉城这座城市上空播散,让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萦绕在每个人身边!(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