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交通

四会市公安交警对行人乱穿马路违法开展专项整治

时间:2017-08-0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近日,四会市公安交警大队在商业大道开展了行人乱穿马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并对其进行教育,以此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四会市创文助力。

  “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左右看”。这首脍炙人口的童谣,老至白发苍苍的老人,小到牙牙学语的幼儿都能脱口而出,然而就是这一简单的交通常识,在现实生活中却常被人们抛之脑后。市民群众交通通行规则意识和安全意识淡薄,视斑马线于不见,为贪图一时之便捷,通过道路中心绿化带的间隙横穿公路的现象较为普遍,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

  为此,四会公安交警大队认真对照创文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组织警力,在当天下午对商业大道行人乱穿马路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纠正,及时劝阻,并面对面进行宣传教育,指出乱穿公路不仅危及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安全,还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更影响城市形象,市公安交警通过晓之以理的讲解使违法者真正认识到行为的危险性、违法性和不文明性。

  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将会不定时开展各项交通不文明行为的查处行动,对交通参与者进行安全警示和教育,希望市民们做到文明出行,为四会市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来源: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