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交通

礼让斑马线 让出靓丽好风景

时间:2017-11-1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司机收住一脚油门、踩紧一把刹车,行人快步通过作为回礼,互相礼让,这道美妙风景线把城市衬托的格外靓丽,而这一幕幕靓丽的风景线却不时地在四会的街上上演着。

 1510742211524420.jpg 

  从上年开始,由四会市委、市政府牵头,政府所有部门起带头示范作用,在全市启动礼让斑马线活动,而四会交警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强化警媒联动,充分发挥电视新闻、电台、微信等媒介进行曝光、报道、宣传,引导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养成良好习惯。

  为了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和顺畅,四会交警在城区路口和道路上,设置了礼让斑马线的警示语,提醒过往机动车注意礼让行人。交警部门也持续加大现场执法和劝导力度,严管不按规定礼让行为,对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闯红灯、横过马路等违法行为不断加大查纠力度,提升查处效能,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扩大震慑作用,让礼让行为深入人心。同时交警变身网络主播的执法方式,在直播平台,宣传和详细讲解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从各方位引导驾驶员在斑马线上礼让行人形成常态,获得了广大网友们的纷纷点赞。

  斑马线是文明线,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斑马线是幸福线,是一份交通顺畅的保障。文明礼让斑马线,是对生命的尊重、对美德的传承,是对马路乱象的革除、对城市品质的提升。在司机礼让斑马线的文明行为养成中,自然少不了交警部门的引导,四会道路之所以平安畅顺,全靠四会上下齐心起航!(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