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交通

四会市东城中心小学举行“斑马线礼让,我来做榜样”大型活动

时间:2018-01-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四会市2017年成功创建了全国文明城市,随着创文的成功,四会市城市规划日益完善,道路建设突飞猛进,市容市貌靓丽,城市交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但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如个别机动车驾驶人无视道路斑马线,不注意避让行人,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仍时有发生。

 1516071676908138.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东城中心小学

  为了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驾车、文明乘车、文明停车、互相礼让的良好出行习惯,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创造良好交通环境。近日,东城中心小学举行了“斑马线礼让,我来做榜样”的活动。活动由广东狮子会聚贤服务队、四会市广播电视台、四会市公安交警大队主办,东城中心小学承办。四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卢贵洪、四会市东城街道办事处冼树财、四会市交警大队市区中队指导员周志强、四会市教育局教育股股长郑和志、四会市教育局安全股股长罗志文、广东狮子会佛山代表处副主任邓乃根、广东狮子会佛山代表处第五分区主席容麟、广东狮子会聚贤服务队2017-2018队长金燕华、四会市东城中心小学校长刘建章,以及广东狮子会来自各地的队友、全市中小学负责德育副校长、学校家长志愿者、四年级部分家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四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卢贵洪致辞。卢局长希望本次活动能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意识,巩固创文成果。四会市交警大队市区中队指导员周志强为我们提出出行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文明出行,不乱闯红灯。行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横穿道路,不翻跨护栏,不闯红灯。二要文明坐公交,排队上下车。自觉养成排队的习惯,不拥挤,不争抢,先下后上,并主动让座。三要将自己的文明意识和文明习惯传递给身边人,共同营造和谐的交通氛围。广东狮子会佛山代表处第五分区主席容麟讲述了自己加入狮子会的意义,让孩子长大后都要做有爱心的人,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广东狮子会华贤服务队的谢玲队长教会孩子男女接待客人时不同的礼仪。还跟孩子一起表演了手语舞蹈《感恩的心》,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东城中心小学为广东狮子会聚贤服务队回赠了锦旗,感谢这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广东狮子会聚贤服务队。(四会市东城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