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交通

“交通安全讲座”走进四会市东城中学

时间:2018-05-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学生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交通安全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为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发生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5月16日,四会市公安交警大队联同教育局走进东城中学,让学生们掌握更多自我防护知识,预防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其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1526548728609167.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交警大队民警以授课、发放宣传单张、张挂宣传海报、讲授了安全出行、乘车的基本常识;从安全防范教育入手,告诫学生行车、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过马路时要左右看清,不能突然向前或退后,骑车不能掉头猛拐,不能在道路上追逐打闹,更不能与机动车争道抢行;从法律法规教育上入手,指导学生平时多接触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理解交通法规,从小培养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要懂自救和互救,教育学生在道路上一旦发生或遇到交通事故,要尽快拨打或协助拨打“110”报警电话,使交警能尽快到达现场,及时抢救,把伤害降到最低限度。

  此次课堂,现场气氛活跃,通过通俗易懂的交通安全宣传,使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辖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负交警叔叔的一片诚心,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实际行动,共同构筑起一道防范交通事故的铜墙铁壁,让平安与幸福走进每个家庭。

  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负交警叔叔的一片诚心,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实际行动,共同构筑起一道防范交通事故的铜墙铁壁,让平安与幸福走进每个家庭。(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