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交通

四会交警整治农村交通违法 杜绝事故发生

时间:2018-05-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近日来,四会连续暴雨频发,给道路交通安全和群众出行带来诸多风险,为有效减少暴雨天气引发的交通事故和拥堵,四会交警大队全力开展防范工作,执勤民警顶风冒雨积极疏导交通的同时加大路面巡逻,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5月9日上午9时,趁降雨来临前,四会交警大队下茆中队全员出动,在辖区各个路段加强巡逻及管控,在9时40分,由下茆中队民警在S260线下布路段查获一辆悬挂65xxx的套牌摩托车,当事人吴小姐现场情绪激动阻挠民警执法,但经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进行普法教育,吴小姐立刻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的错误,随后主动配合现场民警扣车并接受了处罚。

  对此,举一反三,交警提醒:乡村群众对法律认识程度较低,但并不能因为不懂法就可以违法;以套牌车为例,套牌机动车上路:一是套牌车没有保险,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得不到任何经济赔偿与保障,害了自己更害了别人;二是套牌车没有进行定期机动车技术检测,车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加上阴雨天气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因此,无论是何种交通违法行为,法律所禁止的交通违法就必然是对社会产生危害的,希望广大群众能认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除了严查交通违法,交警还通过加强雨中巡逻,排查道路隐患,加强路面指挥,提高出警效率等有效的方式来保障辖区广大群众的平安出行。(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