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交通

四会市:文明交通宣传进农村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时间:2018-10-1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近年来,越来越多摩托车、货车、微型面包车等各类机动车辆走进农村家庭,但许多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时有发生,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规范农村道路交通秩序, 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农村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法律意识。10月11日,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七进”宣传为载体,组织民警走进大沙镇安平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1539342970423202.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交警

  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大沙镇劝导员们熟悉地形、了解民情的优势,深入村口向村民普及农村交通安全出行常识。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夏季出行交通安全知识;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通过大队流动宣传车播放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视频,向村民们讲解超员、超载、酒驾、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让广大村民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民警还提醒村民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平安出行,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力的扩大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面,使村民进一步认识到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后果,进一步增强了农村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提醒村民关注自身生命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常识,远离事故、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