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讲座进校园 认真上好“最后一堂安全课”

时间:2019-01-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学期转眼过去。近日,迳口学校2019学年度下学期散学典礼如约而至,校园内充满着欢乐的气氛。为做好寒假前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保障广大学生春节期间的出行安全,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散学礼为契机,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图片.png 

  散学典礼上,四会交警大队的警官为全体师生开展了交通安全专题讲座。民警和宣教小组通过视频录播系统或广播系统向全校师生强调了假期出行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对2018年辖区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情况作了通报,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守法的重要性。民警针对中小学生出行特点,着重向中小学生宣传出行、走路、骑车、乘车时应遵守的交通法规和常识,为学生们讲述了寒假出行时要注意的事项,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寒假期间又适逢春节,春节期间聚会增多,父母不免喝酒,民警动员各位学生做个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对父母家人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将交通安全知识传播到亲朋好友中去。 

  图片.png 

  温馨提醒 

  安全与生命一线牵,幸福与安全两相连,通过寒假前这“最后一课”,切实增强了学生们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为学生们假期的出行安全建起了一道防火墙。最后,四会交警提醒亲爱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只有一生平安,才有美好未来。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和幸福,请共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图文来源: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