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交通

暑期安全不放假 四会交警进校园送平安

时间:2019-07-3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 

  暑假将至,为切实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度过愉快、安全的假期,7月10日,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下茆中队民警走进下茆小学,以“交通安全助我行”的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 

  课堂上,民警针对牵涉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告诫学生横过马路时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不能在公路上追逐打闹,更不能与机动车争道抢行。另外民警从道路上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线教育上入手,教育学生掌握标志标线、警告和禁令的作用,从而引导学生按照标志标线指示出行。民警要求广大师生在日常出行中要树立文明良好的交通习惯,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切勿心存大意,为了自己的一时方便违反交通规则。在场的学生认真听课积极互动,民警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的解答,课堂气氛热烈,师生互动良好。 

  下一步,四会交警将继续围绕“七进”工作,走进辖区厂矿、企业、农村等加大交通安全教育,让平安走进千家万户,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交警呼吁:假期中家长更要监管到位,让孩子们远离各种危险,安全度过暑假。(图文来源: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