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交通

争做文明出行使者 四会市组织收看《平安行·2019》专题节目

时间:2020-01-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央文明办二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大型特别节目《平安行•2019》近日于中央电视台播出。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行为习惯,四会市积极组织城乡社区居民、单位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多形式多渠道收看节目。 

  各镇街 

  图片.png 

  各镇街干部职工集中收看节目 

  东城街道动员辖区内各村、社区干部集中观看了专题节目。观看节目后大家纷纷表示,《平安行》为社会大众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今后要自觉践行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理念,做到“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做一个道路交通安全的文明参与者和倡导者。 

  贞山街道号召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看交通安全日专题节目《平安行》,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观看节目,并且表示深受教育,以后会牢记“守规则,除隐患”,并从自己做起,做到文明出行。

  大沙镇组织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干部收看了专题节目。《平安行》节目让大家感触很深,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文明礼让意识,同时重视细节,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 

  地豆镇镇组织了社区群众在家观看节目,并于12月3日组织干部职工在镇四楼会议室进行集中观看,镇职工干部共50多人观看了节目。职工纷纷表示此次节目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认识到交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对文明出行又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石狗镇迅速组织各干部职工、各村(居)收看专题节目。当晚,350名干部职工、村民群众在家收看了该节目。 

  各单位 

  图片.png 

  各单位干部职工集中收看节目 

  《平安行•2019》节目回望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交通出行变迁的方方面面,悉数一年来交通管理工作的改革和创新,让大家看到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气魄,中国价值和中国温度。节目以多种形式呈现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及危害后果,以真人真事、现场讲述等方式呼吁拒绝交通违法,倡导文明出行。 

  另外,四会市医院、学校等单位也组织员工集中收看了节目,在全社会共同营造文明交通出行的良好氛围。 

  安全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通过此次《平安行》节目的观看,教育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秩序,做到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让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做文明交通的楷模,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图文来源:四会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