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交通

四会:备战春运 安全先行

时间:2020-03-0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确保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月6日上午,肇庆市领导唐小兵、董信奇到四会市二广高速龙甫服务区检查春运准备工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科学研判,周密部署,强化联动,全力做好春运准备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图片.png 

  肇庆市副市长唐小兵,肇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信奇带领肇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在四会市领导陈军忠、张朝晖的陪同下来到二广高速龙甫服务区,详细检查服务区设施、安检、人员值班情况,听取了有关单位关于春运期间车流高峰的研判分析,以及服务区关于车辆停放秩序、安全管理、应急保障、便民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

  唐小兵、董信奇指出,春运是民生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春运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准备,有序开展春运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一要明确落实责任分工,密切协作,做好科学调度和应急处置,确保信息互通共享、突发事件快速处置。二要严格执法,加强对运输线路、场站设施、监控设备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整治。三是要结合历史流量对容易出现拥堵情况的路段加强科学研判,精细制定疏堵保畅预案。 

  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拉开帷幕,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列车安全出行,四会公安交警部门未雨绸缪,开展了春运前的安全专项大检查。 

  图片.png 

  四会市公安局春运动员会 

  12月30日下午,交警部门与粤运汽车有限公司四会汽车站、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奔驰客货运输有限公司、贞山宾馆客货运输有限公司等客运企业、网约车企业进行了约谈,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邓战明副大队长就切实加强客动安全监管,夯实企业方全责任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企业对GPS动态监控制度、运行车辆例检制度、乘客安全带佩带告知制度、车辆安全带、安全锤等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二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改、对所属车辆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的保养,对存在问题的车辆及时维修,杜绝“带病作业”并配齐配好安全设备,确保车辆始终处于良好运营状态;三是对司乘人员的安全管理人员、动态监控专职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使其担当职业责任、做到守规遵纪、平安出行。四是全面排查所属驾驶人违法行为清理情况,企业要对所属驾驶人资格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对多次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和车辆全部摸清底数,限期清零,坚决杜绝因严重违法记分满12分或发生死亡交通事故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准驾车型降级驾驶人从业,切实提高安全行车系数。(图文来源:四会电视) 

  图片.png 

  约谈客运、网约车企业 

  图片.png 

  高速出口保畅通 

  图片.png 

  警力部署 

  图片.png 

  处罚违停车辆 

  图片.png 

  巡逻签到 

  图片.png 

  站岗巡逻 

  图片.png 

  整治大型货车 

  图片.png 

  重点路段隐患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