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旅游

四会文明大家谈:让文明之花在旅程中绽放

时间:2016-08-22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导语:

  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旅游已经成为了国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休闲活动,如今国人的足迹已经遍布世界各地。但是,在中国旅游对世界旅游的影响与日俱增的同时,国人乱扔垃圾、坐公交车抢座、排队加塞、公共场所大众喧哗、脱鞋脱袜、赤膊袒胸、粗言烂语等旅游陋习不断显现,“中国人”成为了不文明、粗鲁的代名词。 

  

  为提升民众的文明素质,进一步传播文明旅游理念,使文明旅游意识深入人心,成为民众的自觉行为,助推四会市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创建,四会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市旅游局于8月19日下午在图书馆联合主办了“文明旅游”为主题的第十一期文明大家谈。 

  本期活动邀请了原四会党校副校长杨深泉、四会市万兴隆翡翠城宣传部经理冯海燕、四会市岭南东方酒店总经理岑永祥、四会市瀑布奇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镇平、四会市美丽华副总经理江丽五位嘉宾参加访谈活动。访谈中,五位嘉宾结合自身所代表的领域,以及实际经历,分别从“如何遵守旅游公约、用诚信经营打造行业品牌、多措并举,引导旅客文明旅游、如何强化导游文明服务的意识”等角度展开自己对“文明旅游”的深刻见解。五位嘉宾的精彩发言赢得全场观众的共鸣和热烈的掌声。 

  活动期间,访谈嘉宾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提问互动,解答旅游的疑问。主持人还与观众进行了创文知识有奖问答,普及文明知识,提升观众对文明的认知度。 

  最后,旅游局副局长谭春华上台发言。他表示,四会市正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核心内容之一。旅游局将会继续通过组织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打击各类黑导游、黑车等现象,对景区、酒店、旅游社等实施安全生产监督来抓好“文明旅游行动”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让文明旅游在四会市蔚然成风。 

 

  文明网说: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走出国门,每个国人都是一张张生动的“中国名片”,是展现中国形象、传播中国文明、增加世界对中国的了解的重要窗口。旅客的不文明行为,看似关乎个人的素质,实质影响更深的却是国家的形象。因此,我们在旅游过程中应当自觉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公共秩序和当地的风俗习惯,抵制不文明旅游行为,积极维护国家的荣誉和尊严。(四会文明网 汤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