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旅游

四会:大力发展旅游经济 实现绿色崛起

时间:2016-12-07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DS1202-A07-C-01

  近年来,在肇庆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上级旅游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肇庆市建设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市、加快旅游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四会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做好旅游的宣传推介,做好大型旅游主题的节庆活动,以打造“珠三角一小时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充分发掘、开发本地特色旅游资源,加快构建旅游服务体系,加快旅游产业化发展,着力培育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

  今年以来,四会全市共接待游客371.57万人次,同比增长8.76%;规模以上的酒店平均入住率维持在65%以上,同比增长4.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26亿,同比增长3.34%,旅游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四会全市已建成的景区共3个,景点16个,豪华型酒店5家,中高档型酒店17间,床位约3200个,旅行社及门市部11家。全市建有特色古村落4个、农家乐特色村3条,特色农家乐约60家,其中4家获国家旅游局颁发的“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称号。

  未来四会将致力于打造“珠三角一小时休闲旅游目的地”,以“玉器文化”和“禅宗文化”为抓手,推进旅游+玉文化、旅游+禅文化的发展。

  打造5A标准的“玉器文化特色小镇” 

  目前,四会正在以5A级景区标准推进“中国(四会)玉器文化特色小镇”建设,聚焦玉器产业特色,打造居民生活—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三位一体”模式。以现有玉器加工销售产业生态链条为核心,建成文宝斋、汇玉堂、庄家翡翠等一批玉文化博物馆,推进南国玉都等商住综合体项目建设,融合周边自然资源、特色农业、历史遗址等特色旅游资源,形成生活气息浓郁,民俗、旅游、产业等文化相互交融并可承接一定规模旅游的发展格局。 

  江谷生态旅游度假区 

  项目位于四会市江谷水库及周边范围,主要建设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娱乐、商务酒店、高尚住宅、观光农业等项目。项目总体用地面积120 0 0亩,计划总投资30亿,目前累计已投入8.73亿。 

  该项目以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娱乐、商务会议、房产酒店、观光农业为产业定位,合理利用和开发江谷水库自然生态资源,将打造成国际旅游休闲基地,带动周边产业发展,为江谷乃至四会提供重要经济发展动力。同时,争取年内动工建设五星级生态旅游度假酒店。 

  四会瀑布奇石景区 

  位于四会市北部的威整镇,地处四会、广宁、清远三地交界处,全景区总面积约8平方公里,累计投入9千多万元,是四会市唯一一个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乡村风情体验、农家风味佳肴于一体的综合型景区。 

  景区建有酒店一栋,共三层总计38间房,房间内设施均采用国内准四星标准配套。酒店内设有大型会议室一个,音响投影仪设备齐全,可一次容纳60人进行会议。另外还有13套木屋别墅,让游客更加亲近大自然。 

  邓村“中国民间古法造纸第一村” 

  景点位于四会市邓村,利用当地的悠久的造纸文化,古朴的造纸手法,保留完好的原始的作坊,保持明清时期的建筑群,还建有古法造纸展览馆,如同一幅以古村落、古法造纸为背景的乡村之称的场景。(来源: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