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旅游

四会文明使者谈创文:让文明成为一种修养和习惯

时间:2017-11-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1月10日到13日,四会市组织40多名参加“‘文明十条’正己自检,文明从我做起活动”的文明使者到山东省青岛市、威海市进行为期四天的观摩学习。那么,文明使者们这次青岛、威海行有什么收获?他们对文明的理解又有什么新的体会呢?

  文明使者李金凤是碧海湾集团的一名员工。11月10日到13日,李金凤参与了四会市“‘文明十条’正己自检,文明从我做起活动”的青岛、威海之旅,观摩、感受青岛、威海的创文成果,学习青岛、威海的创文经验。她表示,感受到青岛和威海这两个文明城市,带给市民高质素的生活。通过创文,大大地提高了当地市民的综合素质,让她更加深刻印象的是青岛志愿者的强大力量。在青岛,“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不再出现,当红绿灯亮起时,司机能够做到“我挥手,你先走”,这种人人都能做到的简单行为,就是创文路上质的飞跃,这个地方是很值得全市人民去学习的。

  11月14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发布,四会市榜上有名,成功晋升全国文明城市。听到这个消息,李金凤心情非常激动,为四会市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而自豪。

  四会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欢腾。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巩固创文成果,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更加美丽呢?文明使者李金凤提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创文不但改变了我们四会的市容市貌,更让我们实实在在地享受到美好的环境。“文明十条、正己自检”,应该从我们身边每一个人做起。例如我们平时坐公车时的礼貌让座啦,开车的司机可以礼让斑马线啦,还有,平时我们市民可以做到不可以随地吐痰、不会随地掉垃圾啦。希望我们全市人民将这种文明成为一种修养,成为一种习惯,相信我们四会市人民的生活会过得越来越好的。(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