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旅游

肇庆市旅游行业消防应急演练在奇石河举行

时间:2018-01-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2018年1月5日,四会市威整瀑布奇石景区举行了肇庆市旅游行业消防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肇庆市旅游局主办,四会市旅游局承办,四会市威整镇人民政府、四会安委办协办,四会市公安消防大队具体指导。来自肇庆市各个县区的旅游局、旅行社、酒店、景区等150多位嘉宾观摩了此次演习。

 1515570769210673.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旅游

  此次演练是为了加强全市旅游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和部门应急协调配合处置能力,树立“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应急管理思想,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及作战应变水平。

  演练第一个展示了酒店突遇火险后应急自救能力。通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酒店员工按照预案分工,展开灭火、疏散救援、报告相关部门请求协助等工作。重点提高了从业人员的预防火灾和处理初期火灾的能力,使从业员工掌握一般火情的处理方法,发生火灾后逃生、自救的一般方法,提高行业消防安全意识。演练第二个展示了旅游部门组织协调能力。接到酒店火情报告后,旅游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按照预案内容与和部门分工合作,镇政府、消防大队、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上下联动,互相合作,做好排除火情、救治伤员、安置住客、火场警戒工作。

  此次演练组织有序、张弛有度、内容丰富,为所有嘉宾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观摩机会,得到了各县市区旅游同行一致好评。下阶段,我局将继续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切实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政府的监管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确保全市旅游安全工作形势的持续稳定。(四会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