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旅游

【文明礼仪】旅游礼仪篇

时间:2019-04-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旅游是人们为寻求精神上的愉快感受,去未知的地方,去认识新事物,使身体得到放松。旅游可以使人开阔眼界,洗涤心灵,见识各地的奇人异事,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在旅途中,我们也要注意文明礼仪,下面文明君就带大家去学习旅游礼仪知识。 

  爱护环境 

  图片.png 

  不破坏生态环境,珍视旅游景点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攀折花木;不随地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不随地吐痰,做到旅游者应有的素质。 

  以礼待人 

  图片.png 

  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不蓬头垢面;主动为老弱妇孺让道,不争先抢行;懂得以礼待人,才能得到他人的尊重。 

  遵守交通规则 

  图片.png 

  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横穿马路,杜绝“中国式过马路”,不在马路停留,阻碍交通。乘坐缆车、游轮等交通工具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礼让老人和妇女儿童。 

  文明食宿 

  图片.png 

  就餐时,要注意文明礼貌,尊重服务员,如遇顾客较多时,懂得耐心等待,不可严词斥责;入住酒店时,对服务员要以礼相待,不在房内大声喧哗,并在离开时,不随意带走酒店物品。 

  入乡随俗 

  图片.png 

  到一个地方旅游时,要先了解清楚当地的习俗,尊重和融入当地的风俗文化。在教堂、寺庙等宗教场所,不能嬉戏打闹、玩笑;在博物馆不能使用闪光灯拍照,不能随意触摸展品、文物。(图文来源: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