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旅游

精准扶贫丨四会市富川公益自驾行

时间:2019-04-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爱心是什么?一笔善款?一次献血?爱心,其实也可以是一次公益自驾旅行,让旅途增添暖意,为贫困学子播下希望,我们一直在路上。4月20日-21日,团四会市委召集全市120多名爱心人士开着爱车,带上亲爱的家人、朋友,结伴同行,走进富川开展为期两天的公益自驾行活动,践行公益扶贫。 

  捐赠仪式 

  图片.png 

  团四会市委书记刘明远(左)、团富川县委书记周花秀(右)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共青团四会市委员会  共青团富川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开展公益协作协议》,加强两地共青团扶贫公益协作和结对帮扶工作深入交流,活动期间举行捐赠仪式,捐赠善款及物资共8万多元,惠及贫困人口150多人。 

  献爱心、做公益 

  图片.png 

  公益自驾团走访了户贫困家庭 

  4月20日,在团富川县委、福利镇村干部的带领下,公益自驾团分成六组,深入福利镇8个村委走访了25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爱心助学金、文具用品,热心人士与孩子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孩子学习情况和家庭生活面临的困难,鼓励孩子坚定信心,勤奋好学,克服暂时的困难。 

  图片.png 

  公益自驾团对优秀贫困学子家庭进行家访 

  4月21日,公益自驾团对今年即将参加高考的8名优秀贫困学子家庭进行家访,为一对一结对帮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家访路途,感触很深,优秀贫困学子说出他们的心声。富川县高三学生廖同学:“哥哥,我们家是贫困户,条件一般,但比我们困难的家庭还很多,我会努力考进理想的大学,回馈社会,不负你们期望。”家住在葛坡镇的廖同学在读高三,父母患病,需长期吃药,家中三姐弟都在县城高中的重点班就读,懂事孝顺的她是家里的老大,老二和老三也分别在读高二和高一,面对我们的镜头和关心问候显得有些紧张,但当她说到自己理想大学的时候,目光坚定和自信。扶贫先扶志。像廖同学此类贫困家庭还很多,他们除了享受政府扶贫政策外,更多地是需要社会各方支持和鼓励,让他们通过自身努力自信地实现脱贫,得到更多的认可。(图文来源:四会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