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旅游

旅游收入1.81亿元!这个国庆假期48.7万人次来四会打卡!

时间:2019-10-3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国庆假期+初秋凉爽的天气正是出游的好时节,四会市凭借着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此欢度国庆佳节! 

  截止10月7日,四会市共接待游客48.7万人,同比增长2%;旅游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2.5%。获全省首家民宿登记证的江谷清心雅园在国庆假期入住率达100%。节假日期间,四会市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开展安全巡查活动,加大对重点旅游酒店、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文化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全市无旅游投诉,无安全事故发生,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文化+体育+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图片.png 

  扶利村 

  国庆假期,四会市多条乡村旅游路线包括白龙扶利造纸村,地豆水车村,江谷老泗塘等路线迎来大批四会本地及周边地区游客。奇石河景区玻璃桥和滑道继续大受欢迎,景区人数较往年大为提升。宗教朝拜和乡村旅游成为新的消费增长极。贞仙祠、六祖寺、宝林寺祈福、玉器购物、奇石河观光是到四会旅游的必选之处。同时,四会的美食也吸引众多人群。 

  贞仙诞 

  图片.png 

  贞仙诞 

  国庆第七天,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一年一度由社会民间团体自发组织举行的贞仙诞巡游活动的日子,前往贞山进行祈福、游园和登高的游客及市民更是络绎不绝,创历年新高。 

  巡游队伍从贞仙祠出发,沿贞山景区巡游一周,约500米,期间在贞山景区广场停留,让信众自行参拜,行程时间约1小时30分,巡游队伍在行进过程中有舞狮、舞龙、八仙贺寿、八版飘色、五谷丰登等民间技艺表演。 

  当天,贞山景区内举办各类游园活动,累计参与人数约两万余人。 

  亲子自驾游成为主流 

  图片.png 

  受国庆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小车免费政策及部分景区门票价格优惠吸引,来四会的游客根据客源地划分,主要集中在大珠三角范围,尤以广州、佛山、“南、番、顺”自驾车为主。 

  四会城区市民多以一日游和近郊短线游为主,一家老小和亲朋好友利用假期到近邻进行休闲旅游,感受亲情,享受美好生活,也体验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四会特色美食受追捧 

  图片.png 

  江谷窝粉 

  游客们在这里远离市区的烦嚣,不仅能够体验四会乡镇无限田园风光、体验新农村给人耳目一新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四会最独特的美食,正宗的江谷窝粉、清新的蒜蓉澳洲龙虾、连骨头都不放过的四会特色茶油鸡、炽鸭、地道的农家果蔬,享受一家人的欢乐休闲家庭时光。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假期期间四会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服务保障到位。相信未来,四会将推出更多优质的旅游项目,提供更贴心、更多元化的旅游服务!(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