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旅游

罗源特色美食带动乡村旅游

时间:2019-11-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秋风起,腊味飘,今天的朋友圈大家都刷屏喊冷,加上最近的猪肉开始降价,这是不是在告诉我们,晒腊味的好时机要来了。 

  图片.png 

  郭志明  摄 

  说起腊味,不得不提罗源的腊味,罗源土猪腊味天然生晒,味道独特,以清香、色泽通透而远近闻名,更在2018年四会十大手信获“优秀奖”。 

  来自罗源镇红旗村委的何伯,可谓是远近驰名的“腊肉腌制小能手”,他所腌制的腊味不仅走进了邻里的餐桌上,还走到了省内各地。 

  图片.png 

  图源:四会市罗源镇 

  地道的食材,简单的佐料,甘香油润的罗源腊味不仅供应给四会市场,还有省内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如今,越来越多游客前来罗源游玩的同时都会购买罗源腊味当作手信。不用过多的调料,将罗源腊肉放在锅里与饭焖煮,出锅前再撒上一份葱花足以把罗源腊味的浓味完完全全呈现出来! 

  罗源特色美食带动乡村旅游 

  近年来,罗源镇大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且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美丽乡村,2018-2019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广东省十大绿美森林小镇”,越来越多的餐桌上摆放着属于罗源“味道”的美食,越来越多的游客闻香而来。 

  图片.png 

  碱水粽 

  沿用龙眼叶晒干烧成的碱灰制成枧水和白糖、糯米、食用油一并拌均经文火慢煮三到四小时而成这种原始工艺制作的粽子称为“碱水粽”。其色泽金黄油亮,吃起来糯而不糊、入口润滑细嫩,齿颊留香吃时蘸以白糖,别有一番风味。

  图片.png 

  人面果 

  石寨村是人面子之乡,村中百年以上的人面树有300多株,也是四会特产人面的重要产地,人面是凉果中的珍品,酸甜可口具有开胃消滞的作用可加工成凉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