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网络文明

网络空间的“治霾”力度不能减

时间:2016-06-08 来源: 责任编辑:冯 志维

  

  据北京晨报消息刊载,在六一儿童节这天,北京网络文化协会宣布,40名主播因为在网络直播间播出涉黄、涉毒、涉暴内容,被永久封号。有网络直播平台负责人表示,为了扫净网络,别说是在直播间“露点”,就是吸烟超过30秒也要封号。因为在视频监控中无法判断主播是不是在吸毒。群众对这北京禁播涉黄主播行为反响强烈,纷纷为北京有关网管部门点赞,网络空间中涉黃、涉毒、涉暴內容犹如人间“雾霾”,深度的污染和肮脏让人惊心惊魂,到了非重拳治理不可的地步了。地方的各级网管部门也要加强管理整治力度,进一步纯净网络空间。

  曾几何时,涉黄内容在网络上沉渣泛起,屡禁不绝,网站关了又开,这边宣布取缔,那边又以不同面目张挂,让人苦恼不绝。而且许多网站和平台,不仅悬挂涉黄广告,而且用户各种腐朽、刺激、不堪入目的画面勾引诱惑成年人,乃至未成年人观看并参与其中的游戏,有的直接从事专卖淫嫖娼活动。虽是在虚拟的网络空间,看似隐蔽的动作,但所带来的社会影响和社会危害巨大。

  特别是一些主播人员,嫌正经的生意来钱慢,正经的节目收视率低,不惜以身拭法,铤而走险,在网络平台上公开出卖色相,有的明码标价,从事色情交易,给网络空间不断升腾起乌烟瘴气,营造淫乱不堪的空间氛围,从而获取非法收入。这次有关网管部门对40名主播永久封号,改变过去只查封网站的做法,可谓斩断了网络涉黄播黄的一支“黑手”,对其他正在从事或准备从事该行当的主播是最严厉的警醒。

  希望这一做法能长期坚持并真正执行下去,也希望地方的各级网管部门认真研究新形势网络发展的特点,开展行之有效的网络“治霾”管理工作,该禁止的坚决禁止,该永久封号的永久封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早日还网络纯净的天空。(汪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