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网络文明

四会市举行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时间:2017-03-3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落实好“平安创建宣传周”活动,深入推进“飓风2017”专项行动,保护市民群众的财产安全,3月28日上午,四会市公安局会同市经信局以及当地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商,在市商业广场举行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摊位,工作人员与市民群众零距离接触,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和解答咨询等方式为大家释疑解惑,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伎俩,并传授如何防范此类犯罪。工作人员还主动到周边地方派发宣传资料,进一步扩大宣传面,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和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不少群众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收获很大,提高了防范能力,并表示会将宣传资料带回去与家人一起分享。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共派发相关宣传资料2000多份和印有防骗知识的警察卡通钥匙扣近500个,解答群众咨询26人次,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近年来通过加大宣传和打击力度,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2015年下降52.4%,2017年第一季度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去年下降22.3%。

  四会市公安局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侦查和宣传力度,提升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实效。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平时多关注公安微博、微信平台,里面有更多更新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以此不断提高防范能力,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来源:四会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