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网络文明

四会市公安局开展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时间:2017-06-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深入推进“飓风2016”专项行动,保护市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四会市公安局会同电信部门在市商业广场开展打击和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四会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城中派出所派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摊位,民警与市民群众零距离接触,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和解答咨询等方式为大家释疑解惑,揭露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伎俩,并传授如何预防此类犯罪。

  不少群众表示,之前都接到过诈骗电话或短信,虽然没被骗,但对这些骗子深恶痛绝,今日通过与民警互动,收获不少,提高了防范能力,并表示会将宣传资料带回去与家人一起分享。

  民警还主动到附近的商铺、小区派发宣传资料,进一步扩大宣传面,让更多的群众深入了解和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增强防范意识。活动期间,民警共派发宣传资料20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35人次,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四会市公安局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侦查和宣传力度,提升打击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效果。同时提醒市民群众,平时可多关注公安微博、微信平台,里面有不少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的安全防范知识,希望大家增强防范意识,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四会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