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网络文明

青少年玩网络游戏上瘾,父母应该这么做

时间:2017-07-1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在网络世界迷失自我,游戏上瘾,甚至跑出去偷偷上网,夜不归宿,荒废了学业,也荒废了青春,那么青少年网络游戏上瘾,沉迷网络,作为父母的你应该做些什么呢?

  限制上网时间

  上网的时间一定要严格控制,不可以听之任之,不仅仅容易上瘾,而且对身体发育也不太好,特别是视力的保护得不到保障,建议把电脑放在客厅等公共的居室内,不要放在孩子个人的房间,这样就比较容易监管。

  电脑网络监管

  家长要对孩子常上的网站进行检查监管,也可以联系上网的部门办理一些上网过滤的套餐,现在的网络不良信息非常的多,一定要给孩子撑好这一定保护的伞。

  删除游戏

  如果孩子在游戏当中沉迷,难以自拔,有必要的话可以删除他的游戏或者账号,期间可能会闹情绪,找其他方式来满足他,待过渡期渡过了,孩子的情绪会慢慢好起来。

  多进行户外活动

  多进行户外活动也是为了减少孩子的上网时间,可以去看电影,去打篮球,去外面旅游等等,孩子肯定有其他的爱好和兴趣,尝试多引导他往其他的感兴趣的方面发展,一来可以多学点东西,二来还可以远离网络。

  必要时看医生

  如果因为沉迷网络家庭关系非常的不融洽,和孩子理论老是大吵大闹的话,就有必要去咨询下心理医生了,进行适当的心理干预,对戒除网瘾帮助是非常大的。(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