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网络文明

“九九重阳”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时间:2017-10-19 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重阳节,又称老人节,老人是社会应特别关注的群体,他们把自己一生奉献给了社会,奉献给了他人,人到暮年, 越发像小孩那样,更需要陪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1508381771652500.png 

  重阳节马上就要到了,肇庆文明网开展“九九重阳,我想多陪陪您”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让我们放下手工的工作,多陪陪家中的老人,多陪陪他们说话,跟他们吃顿饭,聊聊家常,其实他们要的不多,要的就是陪伴。

  活动时间 

  10月17日-10月28日

  活动内容 

  我们推荐大家可以选下面九条其中几条去实现噢~

  1、看望老人: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最好的礼物就是回家,回家陪伴父母,和父母一起吃顿饭,让父母感觉到亲情的温暖与孩子的贴近。

  2、带老人去旅行:表达孝心的方式有很多,带着老人去旅行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哦!不过为了老人的安全及健康着想我们还是尽量选择临近或者方便出行的地点吧!

  3、带老人做体检:老人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珍惜爱惜老人的同时也要注意老人的健康哦。趁着空闲时光带着老人去医院做个健康体检,真实的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及时的补充老人所缺少的营养成分,这也是表达孝心很重要的一点!

  4、为老人添加衣物:嘘寒问暖的贴心比不上为老人增添所需衣物的爱心,节俭惯了的老人肯定很少为自己准备,那么这时候就轮到我们尽孝心了。

  5、教老人学知识:慢慢地变老的老人却慢慢地富有童趣,愈发像个孩子的老人最是惹人喜欢。让老人感受新世界的知识、新世界的科技也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了。

  6、家庭聚会: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一定要举行家庭聚会,四世同堂或者三世同堂都是很温馨很美满的画面,让老人感受着这相聚的难得与亲人的祝福对老人来说是最真切的渴望了吧。

  7、合影留念:家庭聚会后,或者家庭活动完后留住美好的最直接方法就是合影,除了在心底为这一刻的美好腾出位置,合影留念也是最好的方法了吧。

  8、给老人晒晒棉被:一生为我们打算的老人疏忽自己早已是常事,而我们则该好好报答老人的恩泽,挑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给老人晒晒被子,晒去被子上的细菌,晒出老人的健康,这也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9、陪老人说说心里话:陪伴是最真实的,陪着老人体己地说说心里话,唠唠嗑,听听老人的生活。简单的快乐,缓慢的幸福,最真实的感动配着淡淡的情调。怎么形容好像都不过分,就算想象画面也是比任何事物都美丽。

  参与方式 

  1、微博方式:以“九九重阳,我想多陪陪您”为关键字,将九条内容实现的其中几条晒照片并简单配上文字,说说你的感受、想法 @肇庆文明网 即可

  2、微信方式:关注“文明肇庆”公众号后,方法同上,将九条内容实现的其中几条晒照片并简单配上文字,说说你的感受、想法,发送到后台即可。

  3、博文方式:邀请广大市民网友撰写主题博文,围绕“重阳节、敬老、陪伴”范围来撰写相关博文,数不限,文体不限。发送到指定邮箱zqwmcb@163.com(肇庆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