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网络文明

“过冬至,幸福至”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时间:2018-12-09 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过冬至,幸福至”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冬至到,春将至。过小年,迎新春。”冬至是一年中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年的12月22前后便是冬至日。在古代,中国人都十分重视冬至日,甚至有“冬至大如年”之说。在冬至日即将到来之际,肇庆文明网开展“过冬至,幸福至”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鼓励市民网友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宣扬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呼吁大家回归传统文化、重视传统文化。此次活动同时也是一次提高市民网友自豪感、民族认可感的良好时机。 

  活动内容: 

  可以分享冬至的一些家乡传统风俗、特色美食,也可以朗诵一首关于冬至的诗词歌赋,更可以倾诉心声,把心意带给远方的亲人……内容不限,请发挥创意小宇宙,分享你心中的传统冬至日。 

  活动时间: 

  12月7日—12月22日 

  参与方式: 

  1、微博方式: 

  关注“肇庆文明网”官方微博,找到置顶第一条微博,或者直接搜索话题#过冬至,幸福至#,点击到话题参与即可。选择上述活动内容提及的一些内容,选择一到两个角度,图文简单简述,视频拍摄亦可,最后@肇庆文明网 即可。 

  2、微信方式: 

  关注“文明肇庆”公众号后,选择上述活动内容提及的一些内容,选择一到两个角度,图文编辑好,发送到后台即可。 

  3、博文方式: 

  邀请广大市民网友撰写主题博文,围绕“冬至日、传统风俗、难忘、团聚”等关键字来撰写相关博文,字数不限,文体不限。发送到指定邮箱zqwenming@126.com。(肇庆文明网 梁建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