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网络文明

“我推荐我身边的活雷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开始啦~赶紧一起来参与

时间:2019-02-25 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雷锋”这两个字会让你想起什么?绿皮车厢里给老人端茶送水的身影,日记本里“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的承诺,还是工地上帮别人推出洒下的汗水?57年前,22岁的雷锋离开了我们,可雷锋精神却影响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勇前行。 

  在我们身边也有新时代的雷锋,他们是清洁工、教师、快递员、交警、小朋友或老人家……总有一些普通人,他们用自己的热心和坚持,感动着你我,他们做的可能只是一些平凡的小事,但却让同样普通的我们心起涟漪。 

  图片.png 

  图片来源:网络 

  在“学雷锋日”临近之际,肇庆文明网发起“我推荐我身边的活雷锋”行动,推荐你身边的活雷锋,汇聚肇庆“雷锋暖”,发掘平凡人身上的雷锋精神,为我们身边的人喝彩。如果你身边也有和雷锋一样让你感动的人和事,欢迎您向我们推荐! 

  活动时间 

  2月22日-3月15日 

  活动内容 

  1.请大家围绕“我推荐我身边的活雷锋”这一主题,推荐你身边的雷锋,不一定要感天动地的大事情,不一定要意义深远的大举止,只要是让人在这个略显寒意的春天里感受到丝丝温暖的小故事。 

  在你的周围也有体现着雷锋精神的人和事,让我们去寻找身边的雷锋,在全社会呼唤雷锋精神,才会有更多人站出来这么做。 

  2.作品题材不限,可以包括:文字、图片、视频、动漫等各种形式。 

  参与方式 

  1.微博方式: 

  直接搜索微博话题#我推荐我身边的活雷锋#,推荐你身边的雷锋,您遇到的温情点滴,图文形式,最后@肇庆文明网@中国文明网 即可。 

  2.微信参与: 

  关注“文明肇庆”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公众号后台直接发送你要推荐的人的基本资料及典型事迹,最少附上您要推荐人的一张照片。 

  3.博文方式: 

  以“雷锋日,身边活雷锋,感动的人和事”内容,回忆、分享您遇到过的温情点滴,受到帮助的故事,挖掘分享您身边的雷锋事迹……题目也可自拟,要求:字数500字,投稿邮箱:zqwenming@126.com 

  图片.png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直接参与微博话题互动(图文来源:文明肇庆)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