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网络文明

肇庆文明网“践文明·共战疫” 寻找感动瞬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时间:2020-04-16 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今年春节,变得格外不一样。口罩、酒精变成了人们的必需品。不出门、不串户、不聚众、网络拜年成为每个人的“正常操作”。面对疫情,我们从不后退,肇庆市民和抗击疫情的工作者们也并未后退一步。有的站岗执勤,守在高速路口;有的奋战疫区,只为人民的健康。也有人在家等候,但他们不甘平凡,愿意捐献自己的物资,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每一个人都在努力为抗疫努力着,每一个感人瞬间,都让我们牢记于心。为记录这些最美瞬间,展现肇庆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让更多人感受到我们抗疫决心,鼓舞群众士气。肇庆文明网策划开展“践文明·共战疫”寻找感动瞬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让我们一起发出抗击疫情的最强音,送上最有力的应援力量。  

  一、活动主题 

  “践文明·共战疫”寻找感动瞬间 

  二、活动时间 

  2020年2月15日——2020年2月29日 

  三、活动对象 

  广大肇庆市民 

  四、活动内容 

  “拍”——疫情最美逆行者 

  报送作品主要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个人或者群体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让人感动的事情,或是捐款捐物、为他人加油打气、或者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和其他一线工作者等积极健康的正能量形象。报送作品画面需清晰,作品以电子版形式,需为jpg.格式。照片对应需配简单的文字说明(时间、地点、事件、人物、感受等),文章内容简明扼要,字数约200—400字。描述需对应主题,不可偏题。 

  “画”——描绘抗击疫情最美的逆行者 

  用我们手中的画笔描绘你印象中的抗击疫情的情形。有白衣天使抗战疫情的画面,有一线工作者在前线守护、指挥的画面,有我们打败病毒的卡通画面……,这些都表达了我们战胜新型冠状肺炎的信心和勇气。手绘作品形式不限,水彩画、素描、漫画、海报等均可,鼓励创作多幅作品;书法作品也可投稿。以jpg.形式提交。 

  分享——在家抗战我能行 

  在家隔离的时间里,你都做了些什么,趣味、个性的、最真实的生活动态,请你晒出来,可以比个性、比创意、比最无聊,就想让最关心你的人知道你做了什么?形式可以是一个趣味小视频,也可以是一张照片。 

  五、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网友登录微博,带上话题#“践文明·共战疫”寻找感动瞬间#,发布自己的作品,发布时配上图片/视频介绍、个人感受等相关文字介绍,并@肇庆文明网。 

  2、邮箱方式:投稿邮箱:zqwenming@126.com,参与者将参加作品发送至该邮箱,并附上文字说明、拍摄者的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内容。邮件主题为“践文明·共战疫”寻找感动瞬间。 

  3、小程序打卡记录——关注文明肇庆微信公众号,菜单栏找到“抗击疫情在家的点滴”进入即可。 

  4、工作人员会择优选取部分作品,通过“文明肇庆”微信公众号和“肇庆文明网”微博进行展示。 

  5、作者对所提交的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得侵犯第三人得到任何权利。 

  践文明共战疫寻找感动瞬间网络传播活动海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