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网络文明

【网络文明传播】一盔一带 | “幸‘盔’有你,我来‘带’言”视频征集活动

时间:2020-07-29 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640.webp (13).jpg

“幸‘盔’有你,我来‘带’言”视频征集活动。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市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不断多元化,出行方式也有了更多选择,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小轿车……保护我们安全的头盔、安全带你都做好了吗?很多交通事故的案例,一次次告诉我们,其中绝大多数是由于未佩戴或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造成颅脑受到严重创伤,或者是没有系好安全带,造成不可估量的安全后果。 

  为提升广大骑乘人员、轿车、货车等所有出行交通人员的安全意识,肇庆文明网开展“幸‘盔’有你,我来‘带’言”视频征集活动。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征集,一盔一带由你来代言,show出你手中的视频,一起参与吧。 

  一、视频录制内容 

  可以是你演示安全带、头盔的正确使用视频,可以是你看到身边其他人正确系上安全带或头盔;也可以是教大家怎么挑选头盔,哪种头盔才是符合要求;更可以是录制视频讲述、科普不系安全带、头盔的危害,呼吁大家重视,一起行动起来……一盔一带,不是小事,一起透过视频,做最好的代言人。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29日——7月31日 

  三、参与对象 

  面向广大市民网友 

  四、参与方式 

  1、微博方式 

  关注肇庆文明网官方微博,找到第一条置顶微博或者微博带上话题#幸盔有你,我来带言#,上传符合主题内容的视频,并简单配上想要说的话,最后 @肇庆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2、H5闯关答题方式 

  扫描二维码,参与闯关答题,验证你交通安全知识的时刻来了。 

640.webp (14).jpg

  3、邮箱参与 

  将拍摄的视频作品打包发送到邮箱:zqwenminghd@163.com,并备注好投稿人姓名。(肇庆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