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四会市积极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16-09-02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中秋将至,为进一步落实月饼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月饼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市民节日消费安全,近日,四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约谈食品生产企业。8月22日,四会市食药监局召集全市7家月饼生产企业进行集体约谈。会上,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对月饼生产企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员工学习相关法规,认真按照《食品安全法》进行生产经营;二是要完善企业内部质量管理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保障生产车间环境卫生;三是严格执行添加剂的使用范围和使用量,不滥用食品添加剂;四是严把原辅材料进货关和产品质量出厂检验关,建立生产用料台账和出厂检验台账,从源头抓好月饼质量安全。 

  二、加强监督抽检力度。近日,四会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连同检测机构开展食品抽检工作,重点抽检了蔬菜、水果、肉类等食用农产品和月饼、茶叶、大米、葡萄酒等应节食品。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经营者的许可证件、进货票据等情况一并做了检查,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规定,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工作,认真把好食品安全关,不让无资质来源食品、三无食品等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截至目前,累计抽检了105家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类食品191批次,查处涉嫌生产虚标生产日期的月饼案一宗,现已扣押全部涉案物品并立案查处。 

  下一阶段,四会市食药监局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及时公布食品安全检验结果等食品安全信息,对不合格食品严格实行下架召回制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市民群众中秋佳节的饮食安全。 

(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