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四会市领导现场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16-11-15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11月13日下午,四会市委常委张志雄、副市长夏巨德带领国土、环保、住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当天,市委常委张志雄一行先后到东江环保公司金属资源再生基地建设项目工地、四会市瑞泰铝业有限公司、四会市乐华公司金属资源再生基地建设项目工地、四会市辉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四会市四海染整有限公司、滨河路一期工程、飞鹅岭防汛道路工地和森林公园工地进行实地查看,发现东江环保公司建设项目工地洒水设施不完善、四会市瑞泰铝业有限公司窑炉废气收集设施不完善、滨河路一期工程防尘设施较简陋、四会市四海染整有限公司原来2个55吨窑炉和2个30吨窑炉均有生产等现象。对此,张志雄责成各项目单位及相关责任部门跟进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张志雄要求,各项目施工单位要在工地门口设置洗车槽及喷枪,对每次出入车辆进行清洗,确保不带泥上路,对进出车辆的物料一律严密遮盖,确保不洒漏。同时做好路面扬尘防治工作,加大力度清扫路面、清理水沟、修整边坡、路肩等。各相关部门要从严查处货物运输车辆不盖帆布、不做好防扬尘措施上路行驶等违章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他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对各类施工工地加强监督管理,发现问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督促整改落实。对无视制度规定、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施工单位,要严管重罚。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切实提高四会市大气污染防治水平,不断提升环境空气质量。(来源: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