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四会:重拳整治“为官不为” 15名党员干部被问责

时间:2017-04-2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今年以来,四会市纪委把整治“为官不为”问题作为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履行问责职能的重要工作,今年一季度,共对15名存在“为官不为”问题的党员干部启动问责程序。

  结合近年作风察访、民主评议、群众反馈的汇总分析情况,今年年初开始,四会市纪委有针对性地对各镇街、市直单位在依法决策、落实重大部署、行政执法监管、行政审批服务、联系服务群众和执行工作纪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各类“为官不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在此基础上,四会市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列入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清单,对各镇街各单位内部存在的作风问题不提醒、不整改、不纠正,从而导致出现违纪行为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还要严肃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截至3月底,共有4名镇街或市直单位“一把手”因履行职责不到位被问责。

  为确保作风整顿工作深入推进,四会市纪委成立了21个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不定时对全市各镇街、市直各单位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日常督查。年初以来,四会市纪委共开展暗访5次,暗访单位37个,发现问题25个。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为官不为”问题,四会市纪委坚持集中通报、专题通报与定期通报相结合,点名通报曝光党员干部5批次,释放了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来源:清风肇庆  作者:张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