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四会市创文监委会开展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专项督导

时间:2017-06-1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推进四会市创文工作,加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干净合适的城市环境,提高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成绩,5月4日上午,市创文监委会组成的督导组在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无,副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刘标的带领下对城中村、机关单位、道路、住宅小区和临街店面进行督查。

 1494817236470641.jpg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东城街道苏江二村,发现村前村后闲置地垃圾多、没有围蔽,村里巷道杂物乱堆放,保洁不到位。随后,督查组来到旧市府大院、汇源路检查,发现旧市府大院垃圾没有及时清理,院内公厕残旧,墙体剥落,设施达不到二类公厕标准;汇源路存在占道经营、乱摆卖、乱停放的现象。在槎山怡翠豪庭小区门前道路两旁,督查组看到,垃圾桶盖敞开、杂物乱堆放、生活垃圾乱扔。督查组一行还对东城街道陶冲小学周边的市容坏境进行督查,发现存在道路坑洼、流动摊贩多、车辆随意停放、乱拉挂等情况。督查中,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认真对照创文标准逐一检查,并责成有关部门进行整改。

  实地督导结束后,督导组随即在市人大常委会小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无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刘标、市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四会市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赖军伟、市卫生计生局局长赖军伟首先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阶段工作,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随后,与会人员就做好四会市市容坏境卫生整治工作,从落实资金、简化审批程序、加强宣传、落实制度和集中整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邹卫无指出,经过前段时间的连续整治,市容市貌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环境卫生有了一定的改善,但部分市场、路段、城中村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责任意识,能够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面对问题不能拖、不能回避。按照创文百日冲刺的要求,继续做好市容坏境卫生整治工作。(四会市卫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