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广东省督导组到四会市督导“创文”工作

时间:2017-06-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497318949306858.jpg 

督导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广播电视台

  6月8日上午,广东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到四会市督导“创文”工作,对四会市的“创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四会市继续加强专项整治和细节整改,不放过“创文”工作上任何一个漏洞,全力以赴抓整改,力争取得好成绩,成功挤身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行列。

  当天,由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带领的省督导组一行,在肇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华钦,四会市领导袁鹏然、欧爱民、严涛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国际玉器城、玉德广场、彭冲湾小学、市粤运汽车站、中山公园、贞山街道农贸市场、东城街道苏江二村和市府广场,实地督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便民、惠民服务,环境卫生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创文工作。每到一处,顾作义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创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现场对四会市的创文工作进行点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国际玉器城周边,省督导组仔细查看了玉器商铺周边环境卫生情况,现场指出商铺存在空调漏水、上网电缆乱拉挂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增加垃圾桶数量,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推动建立场外管理长效机制。

  在彭冲湾小学,看到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浓厚,校训、校风、教风、学风等文化展板宣传到位,省督导组领导十分高兴,他在肯定该校文明校园建设的同时,希望该校多举办一些“最美少年”、“最美教师”等主题活动,推动“文明活动”在校园常态化开展。

  在中山公园改造建设现场,省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项目责任单位和施工方对工程进度的情况汇报,希望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抢抓施工进度,务必按时按质完成项目,为市民群众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为“创文”营造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在粤运汽车站,省督导组实地察看了站场内的“创文”氛围建设,认为场内布局设计合理,司乘人员管理到位,但仍然存在投诉处理流程图过小,群众投诉意见箱位置设置不显眼等问题,希望站场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要加大力度进行整改。

  在贞山街道农贸市场,省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关于农贸市场整治的情况汇报,认为场内环境卫生、亮证经营情况良好,但仍然存在创文宣传标语上墙数量不足和版面太小的问题,需加大力度进行整改。

  省督导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四会市当前的创文成效。他认为四会市各级各部门为“创文”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创建过程中出了不少新招、实招,为完成好创建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同时基础设施建设、文明规范、城市管理还需继续完善提升,全民参与创文积极性还需进一步提高。

  围绕如何做好“创文”冲刺工作,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结合创文工作当前急需改进的地方和问题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全面开展农贸市场、玉器市场和横街窄巷环境卫生及道路积水问题、停车标线施画、占道经营和乱停放等专项整治,抓紧对垃圾治理及分类处理、旧城文化老街的升级改造,着力补齐短板。二要提高创建工作标准,要长远规划城市建设,着力打造“四会好人长廊”、“四会书吧”等一批具有“四会”特色的主题公园,打造四会风格的文明城。三要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去指引、推进创文工作,要通过文明履职、文明执法、敢于担当,去展示我市文明城市良好形象,让市民感受到变化,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和支持率。顾作义指出,四会有着良好的城市环境底子,接下来要在整治后的基础上更加努力,全力以赴,干群团结一心,争取取得优异成绩,顺利通过验收,成功挤身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行列。(四会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