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四会市市场监管局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时间:2017-09-0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责任,助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结合“开学季”的到来,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陶冲小学、城中小学、周开泉小学、会城中学、四会中学等校园周边经营秩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积极为学子们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周边环境,纵深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本次行动,执法人员重点对校园周边销售的文具盒、笔、书套等学习用具、儿童玩具、饰品等商品是否存在“三无”产品,以及校园周边200米范围是否存在台球室、游戏机室等娱乐场所,是否存在封建迷信、暴力、反动等不良广告宣传,是否经营黄色淫秽书刊、音像制品等进行了检查整治。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学生用品的商品来源、进货渠道等逐一开展了检查。行动中检查校周边文具店等相关经营场所67户,发现涉嫌销售无厂名厂址文具用品13户、无照经营2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责令下架停止销售无厂名厂址商品约500件。

  期间,执法人员还同步加强了对经营者法律及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发出《诚实守信依法经营打击制假售假倡议书》,指导签订了《商品质量安全承诺书》,积极引导守法、诚信、文明经营。(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玉英) 

 1504440713889451.jpg 

  

  

  

图片来源:四会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