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到四会市督导环保整治工作

时间:2017-09-0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9月7日上午,广东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政府督查专员、省农业厅副巡视员陈正辉带领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到四会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在肇庆市副市长李腾飞,四会市市委书记袁鹏然,副市长夏巨德以及南江管委会、环保局等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南江工业园一、二期污水处理厂、北江梁村断面等地进行督导,认真听取了四会市环保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和详细了解各项环保治理工作的落实情况。

  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政府督查专员、省农业厅副巡视员陈正辉充分肯定了四会市现阶段环保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水、气治理仍是四会市环保治理工作的重点、难点,要求四会市各责任单位要清晰认识到自身的主体责任,把环保作为工作重心来抓,着眼于长远发展,在现有基础上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环境整治,落实好饮用水源保护区违法项目清理、禁养区畜禽养殖清退、农村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污水处理厂及相应管网建设等工作,把握重点,以数据说话,以实效说话,推进城市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四会市市委书记袁鹏然强调,接下来,我市将迅速传达并贯彻落实督导组现场反馈意见,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方案,明确责任主体,找准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相关问题治理,并自加压力,以点带面,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为导向,开展全市环境质量综合整治,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实现“绿富同兴”。(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