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四会市开展流通领域体育用品商品质量抽检工作

时间:2017-09-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强化四会市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督促全市广大经营者重质量,守信誉,进一步维护文明诚信的市场环境,近日,四会市结合明年省运会的召开,重点对流通领域体育用品商品质量进行抽样检查。

  此次抽检由肇庆市工商局组织,四会市市场监管局实施,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先后抽取了四会市汇源路批发街、家乐福和昌大昌等大型商场超市文体用品店9家,涉及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轮滑鞋、篮球等4类及双鱼、忍牌、斯伯丁、狂神等16个品牌的30个批次体育用品,覆盖面较为广泛。期间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国家工商总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以及《广东省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的工作规范》开展现场取样,确保工作真实、公正、科学、准确。

  下阶段四会市将继续做好本次抽检的后续跟踪处置,对抽检中发现的质量不合格商品,将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立案查处,并及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相关行政处罚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实施信用约束。(四会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