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监督

四会公安打造平安国庆黄金周

时间:2017-10-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国庆黄金周期间,四会市公安局结合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紧紧围绕“四个不发生”目标,坚持以“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狠抓各项维稳安保措施,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市人民欢度国庆、中秋双节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期间,全市有效警情与去年同比下降88.9%,其中历年来首次实现刑事警情为零,治安警情与去年同比下降85.2%;无发生较大以上的交通、火灾、治安灾害事故。

  强化组织领导

  四会市公安局及早谋划国庆中秋双节安保工作,成立了由副市长、公安局长温海全任组长,公安局政委李善成等局领导任副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确保节日安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同时未雨绸缪,及早谋划,紧密结合四会实际,提前研究制定出国庆、中秋节安保工作方案,对维稳、治安打防、安全管理、值班备勤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要求,大大增强了节日安保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62d0795676b3dcde646b7a912ff41612.jpg 

图片来源:四会公安

  黄金周期间,温海全副市长带领局班子成员到基层所队及路面执勤点督导国庆、中秋安保工作,慰问坚守岗位的警员,鼓舞士气,并了解值班备勤情况、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实时交通状况、值勤人员作息保障及各项相关工作落实的情况,指导工作开展。

  严打严防违法犯罪

  针对国庆、中秋双节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四会市公安局结合“飓风2017”专项打击行动,重拳打击“两抢一盗”、电信诈骗等侵财型违法犯罪和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深化治安“大巡防”工作,尤其是对车站、大型商业广场等治安重点复杂部位以及人流高峰时段和案件多发重点时段的巡防密度,切实增强了街面治安“管控力”和“震慑力”。通过落实有力的措施,节日期间,全市实现刑事警情为零,治安警情同比大幅下降85.2%,并侦破之前发生的刑事案件2宗,抓获在逃人员1人。

 6b323523a66ed40ddcf299bd1078c6e9.jpg 

图片来源:四会公安

  加强社会安全监管

  交警大队加强对国道、省道等公路主干线以及旅游景点附近道路的巡逻管控和疏导,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确保全市没有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交通安全顺畅。同时查处和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68起,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151016c6849c15bd0c0d630c194b00dc.jpg 

图片来源:四会公安

  治安管理部门及辖区派出所深入开展了火灾隐患大排查和大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了黄金周期间全市无发生较大火灾事故,无人员伤亡。(四会公安)